奈↗克↘瑟↗斯↘

【ES乙女向/斑杏】于漫长黑夜(黑泥向)

看之前的高亮:

  • 注意注意有日服剧透!不想看巡演提前剧透的可以叉了,虽然我就借了点对话。


  • 注意注意有血腥描写!接受不了的请点叉。


  • 注意注意,特别意识流的写法。卡文太严重了,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吉尔。


  • 最后,写的时候很纠结,有考虑过要不要发出来。但是我真的被刀的要死要活的,脑子一抽这个的大概框架就出来了。大概就是,头脑发热的产物,纠纠结结了两天才写完了。感谢群友给的建议。


  • 最后希望看完的旁友不要杀我,我还有脑洞没写完,我还没抽到司糖新卡和番茄炒蛋。




【一】

 

“你所认识的这个外表,全是假的。我绝对不是你该尊重的那种人。”

 

“所以已经够了,别来这边。已经很晚了,回去吧。你明天也有工作吧?太阳公公也已经在休息了,你最好回家好好睡上一觉。”

 

“那就这样了。”

 

“晚安,再见... ...制作人桑。”

 

 

【二】

 

有时候,斑在想,如果那个时候,她没有拉住他的手,没有选择亲自踏入这一谭深渊污泥之中,陪他走过那漫长的黑夜,结局是否会是光明的。

 

是她在阳光下被微风轻吻,还是他先被黑泥所侵蚀,从此只能仰望微光。

 

结果是他的光,他的杏主动落入了他的手心里,无惧那一身的黑泥,哪怕她也身披上那一层浓厚的墨色。

 

他剖开一颗心,流出浓稠的黑色的血。

 

他剖开大脑,露出那不可见人的想法。

 

他展开双手,展示那满手的污秽。

 

他并不是那么美好的存在,他只不过是披着一层光鲜的外表的怪物罢了。

 

但是,也有人愿意握住他的手。

 

与他走过漫长的黑夜,与他劈开那遍地的荆棘,与他守望那一方的净土。

 

他所守望的微光啊,你是否感到幸福了,你是否感到后悔了,你是否露出笑颜了。

 

 

 

【三】

 

玫瑰,百合,钻戒,白纱裙,结果什么都没有送出去。

 

 

 

【四】

 

两人秘密交往了,只有琥珀知道这件事。

 

虽然琥珀自己也不太赞成这件事,但是,也许是杏的眼神过于坚定,也许是有人知道你的辛苦你的选择之后还能握住你的手的感觉过于温暖,也许是有人见证着这漫长黑夜逐渐退去的过程之后在黑夜尽头等你的感觉过于诱人。

 

琥珀看着斑和杏两人牵在一起的手,送上了祝福,然后在心里祈祷,希望他们关系被发现的那一天,长夜已经退去,迎来的是微风与甘雨。

 

斑小心的守护着这个秘密,不能声张,不能公开,不能在公众面前有过于亲密的举动,甚至还要小心隔墙有耳。

 

 

 

 

【五】

 

微光于黎明之前陨落,豺狼临死前的一扑,熄灭了守望者手中小心守护的灯火。

 

 

 

 

【六】

 

斑结束了国外的巡演和任务,提前回来了,只为了给杏一个惊喜。

 

他手上的事务已经处于收尾阶段了,只要抓住最后的残党,清扫下尾巴,那么,一切的黑暗就都结束了。他就能在光明之中,拥抱她,告诉所有人,他和她是相爱的。

 

然后是水到渠成的求婚,以及在万众瞩目之下的婚礼。

 

他已经定好了戒指,为此甚至不惜动用了家里的人脉,请来了他所知道的最好的匠人帮忙制作。再过不久,就能拿到了。

 

想到那枚戒指将会戴在杏的手上,而他将牵起那只手,就忍不住心潮澎湃,脚步都轻松了许多。

 

不过手机里有许多来自琥珀的未接电话,看时间是他在飞机上的时候打来的,之后他打回去的时候,占线了。

 

已经给他发信息过去了,等会儿再打回去,或者等琥珀打回来吧。

 

走近大门,斑哼着的小调停了下,他不经意的发现今天门口信箱里的报纸没拿。

 

是太忙了忘记了吗?或者通宵了,不会现在还在补觉吧?

 

斑走快了点。

 

他掏出钥匙,准备开门,钥匙才抵到锁口,门就被推动了。

 

门是虚掩着的。

 

“啊,杏今天真是粗心呢,报纸不拿,门也不关。”斑试图说服自己,但是,他自己的声音抖得不成样子。

 

推开门,没有一个人在。

 

被翻得乱糟糟的客厅,打翻的花瓶,扯落的桌布,倒下的电器。

 

以及,一路从门口漫延至二楼的带血的慌乱的脚印,还有被不同的人踩过的痕迹。

 

沉默,无言的沉默。斑眼里以及没有任何东西了。

 

他顺着脚印往上走,楼梯墙上还有带血的手印,很小,他之前牵过。

 

脚印一路进到了二楼的卫生间,里面更加凌乱不堪。

 

浴帘是他和杏一起去买的,这个浴帘,杏一眼就看中了,漂亮的碎花图案,但是又不会显得很俗气。杏隔一段时间会把这浴帘刷洗得干干净净。

 

现在那上面是什么?

 

杏看到会生气吧?那我在杏看到之前洗好吧。

 

掀开那被溅上血液,沾着血手印的浴帘。

 

只能感叹,一个人的身体里为什么会有那么多血。

 

浴缸已经完全是任何一个家庭主妇看到都要尖叫的程度了,已经完全看不出原来的颜色了。

 

斑突然想笑,他甚至联想到了淋上过于多的草莓酱的蛋糕,不过这个草莓酱可能有点坏了。

 

可能他也有点坏掉了。

 

白色的浴缸上满是暗红色的痕迹,顺着光滑的壁流下来。

 

浴缸里是暗红色的固液混合物,不深,隐约能看到细白的手指泡在里面,还有纤细的小臂,看起来瘦弱但是很结实的小腿... ...

 

手是他牵过的手,杏的一部分在这里。

 

整个世界都是红色的。红色的墙壁,红色的浴缸,红色的肢体。

 

墙壁上用黑色喷漆写着,有礼物在厨房桌子上给他。

 

斑轻轻合上了浴帘,机械的走到一楼厨房。

 

入目就是柔软的褐色发丝,是他朝思暮想的人啊。

 

被安置在白色的餐盘上,周围还放了一圈花,是杏精心呵护百合,白色的百合被染成了红色。讽刺的是杏的脸被擦过,苍白的,没有血色的脸,被百合拥簇着。

 

旁边是一卷录像,唯一完好的家电正是家里的电视,斑抱着杏,看着电视里的录像内容。

 

尖叫,追逐,鲜血。

 

“不怕不怕,妈妈帮杏捂住眼睛了哦,妈妈在这里哦,杏不要怕,妈妈已经回来了。”

 

被威胁说出求饶的话,拒绝了,然后是惨叫,浴帘上溅上的鲜血。

 

“杏已经很棒了,杏其实不要那么坚强也好啊。”

 

斑抱着杏,从白天到黑夜,直到琥珀敲响了大门。

 

 

 

【七】

 

杏和圈外人出国结婚了,离职手续已经办好了。

 

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杏已经人不在ES大厦了,据说是已经和未婚夫出国了。

 

顷刻间,ES大楼就爆了。

 

天祥院英智的办公室的门都快被敲烂了,不过有些都没敲门直接强行进来了。

 

一位一位的解释,笑了一天,嘴角都僵了,嘴皮子都快说烂了。

 

“是的是的,杏已经离职了。”

 

“人已经在国外了呢。”

 

“我也不知道啊,杏人在哪里。她说的圈外人,不想被打扰到。”

 

“你和我说也没用啊。”

 

终于送走最后一位激动的来访者之后,英智看着被用力关上的门,不变的笑容撤了下来。

 

想到还在请假不知道在哪里的斑,心不在焉的琥珀,隐忍的零和怒火都要烧着了的茨,几个人联手把消息瞒了下来,不希望其他人查到。英智叹了口气,继续处理文件。

 

“真希望你是真的在国外和人一生安稳岁月静好,哪怕不是我们中的任何一人。”

 

 

 

【八】

 

桃李闹过,要动用家里的势力把他的奴隶二号抓回来。

 

司喃喃说着姐姐大人才不会抛下我们离开,天人交战之后也试图去查行踪。

 

日和将信将疑的来英智这里逛了一圈,马上回去问茨。

 

英智没说,茨没说,零也没说,斑还不见踪影。

 

去查的人被拦了下来,就算越过了也只能查到假消息。

 

从一开始的疑惑不解,到后来的释然,虽然心里还是有点埋怨,但是也只剩下满心的祝福与期望。

 

“希望你在我不知道的地方,过得幸福。”

 

 

 

【九】

 

斑回来了,无名指上戴着一枚戒指。

 

和他熟悉的马上就来问,但他也只是打太极,没有什么有用的信息。

 

“是的呢!妈妈我已经结婚了哦!”

 

“两情相悦,关系超级好的!”

 

“是圈外人,不怎么希望被打扰到呢。”

 

同伴送上了祝福,只有琥珀站在人群之外,担忧的看着。

 

斑已经哪里坏掉了。

 

从他看到斑坚持住在那栋房子里,从他看到房子里二楼的卫生间被清洗干净的浴帘,但是背后却是完全没动过,除了那行喷漆写的字句。

 

琥珀以前也来过这栋房子里做客,细节他不知道,但是大致装潢和以前一模一样。

 

斑面带笑容的招待了他,那时,斑已经恢复了工作,开始在各地巡演。

 

“没有哦,妈妈我很好哦,小琥珀很关心妈妈,妈妈很欣慰。”

 

“诶?你说妈妈我在逞强?”

 

“妈妈可是为了以后能和杏过得更好在努力赚钱呢!当然也不会忘记小琥珀你的。”

 

不对,完全不对,杏已经死掉了。

 

琥珀看着笑容满面还在畅想未来的斑,突然什么都说不出来。

 

 

 

【十】

 

琥珀走了,斑把他送到了门口。

 

坐在沙发上,斑掏出了一直挂在脖子上的另一枚戒指。

 

“好难熬啊,好想你啊,你在哪里啊,杏。”

 

 

 

【十一】

 

穿过漫长的黑夜之后,微光熄灭在黑夜之中了。

 

是否感受到幸福了?

 

这句话突然就问不出来了。

 

如果这相遇必定是不幸的,那请让不幸由我来承担。如果这结局必定是悲剧,那我选择一开始就不要牵住那双手。

 

 

 

【十二】

 

“我,我想和斑一起!一起见证那黑夜的退去!”

 

“哪怕满身污秽?”

 

“哪怕满身污秽!”

 

“哪怕朝不保夕?”

 

“哪怕朝不保夕!”

 

 


【十三】

 

在最后一刀落下来之前,在终结就此到来之前。


杏的内心是平静的,甚至,她还有点力气和心情想点别的。


今天报纸拿了吗?今天花好像没浇?


家里弄得乱糟糟的斑回来看到怎么办啊?一地都是血,会吓到他吧?


好奇怪啊,在最后的最后,本来有好多想说的,但是,已经没有时间了。


我并不后悔那天握住你的手,我并不后悔与你一起走过的漫长旅程,哪怕时间终结于此,歌声在今天停止。


我的爱人啊,我希望你不要把时间停留于此,我会一直注视你,直到我们于荒野上遇见的那一天。


最后的最后,我还是爱着你的,斑。





【十四】

 

海边的墓。

 

只有五个人知道。

 

只有五束花。

 

但是有数十人希望幸福的祝福。

 

有那个人爱与束缚的戒指。

 


评论(39)
热度(1171)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又润回来了!
镜子,你更新一下,把命都给你。

© 奈↗克↘瑟↗斯↘ | Powered by LOFTER